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福山东厅飞宇庄园家庭农场

大樱桃树苗、大樱桃苗木、樱桃树苗

新闻中心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常经理
  • 电话:139-6457-5628
  • 手机:139-6457-5628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大樱桃苗木的两种压条繁殖方法
大樱桃苗木的两种压条繁殖方法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大樱桃苗木的两种压条繁殖方法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9-03-26 17:46
  询价
详细信息
   我们知道,植物除了自然接种繁衍的方式,还可以通过杂交、砧木养殖的方法繁殖,通过砧木繁殖的方法也有很多种类型,其中压条繁殖就是一类。压条繁殖就是将植物的枝、蔓压埋于湿润的基质中,待其生根后与母株割离,形成新植株的方法。大樱桃苗木通过压条繁殖有水平压条和直立压条两种方法,详细内容介绍如下。
  1、水平压条:也称埋干压条。这是目前大樱桃树砧苗繁殖应用较多的一种方法。早春先按株行距60到70厘米开深、宽各为20厘米的沟,再将优良的一年生砧苗,顺沟斜栽于沟内,砧苗与地面的夹角为30度左右,株距大致等于苗高,栽后踏实并浇足底水。苗木成活后,侧芽萌发,抽生新梢,当新梢长至10厘米左右时,将砧苗水平压入沟底,用小枝杈固定,并培土2厘米左右覆盖苗干,然后浇水。以后随新梢生长,分次覆土,直至与地面齐平。为促进苗木生长,于6月上、中旬结合覆土亩施尿素40斤。如苗木长势好的,可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在圃内嫁接,长势差的可在9月份嫁接,秋季起苗时分段截成独立的砧苗。也可留基部的一株,次年再进行压条,这样可以连续进行2到3年。
  2、直立压条:秋季或早春将大樱桃树砧木苗定植在繁育圃中。定植时先按1.0到1.5米的行距挖深30厘米左右的沟,再按50到60厘米的株距将砧木苗栽入沟内,其根颈略低于地面。砧苗萌芽前留5到6芽剪截,待芽萌发新梢长到20厘米左右时,进行初次培土。厚约10厘米,新梢长至40厘米时再培土10厘米。每次培土后均应灌一次透水,以后加强综合管理,并根据情况适当培土,秋季落叶后,即可扒土分株。
  以上两种方法相信对你会很有帮助,这种方法繁殖的苗木系数大,繁苗快,质量好,移栽成活率高,通过这种方法提高大樱桃苗木产量会十分有效,我们要好好利用起来。但是我们在水平压条育苗中要追好2次肥,一次追肥结合,一次覆土进行。覆土前先将化肥撒在苗两侧(不要靠近苗),然后浇水。每亩施尿素20~30公斤为宜。
  文章来源:http://www.ytfyzy.com/news/157.html
大樱桃苗木的两种压条繁殖方法
公司其他供应信息 | 大樱桃苗木的两种压条繁殖方法 | 几种常见的大樱桃树苗种类
询价单